市统计局组织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16:00 编辑:民调中心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根据《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市乡村振兴局的要求,9月16日-19日,市统计局组织帮扶联系人到泗县墩集镇项沟村、霸王村开展走访帮扶活动,严格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 定点帮扶制度和"四个不摘"工作要求,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入户走访时,帮扶联系人与结对帮扶对象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认真对照“十看十问”主要内容和家庭人均纯收入计算方法,全面掌握帮扶对象户下“三保障一安全”及收入支出等方面的动态变化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是全面核实掌握户下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特别是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7000元的农户。全面核对户下信息,主动配合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小组长修正信息,确保准确无误,与实际一致。二是全面核查户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根据帮扶对象户下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子女上学、健康状况、资金需求等情况,核查“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到户到人措施落实及成效,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村干部,将跟踪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全面提升户下环境卫生。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生活知识,引导帮扶对象开展“四净两规范”整治提升行动,做到室内净、室外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家里生产生活资料摆放规范、生活家居配套规范,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乡村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四是全面提升帮扶工作成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情感交流和思想沟通,鼓励他们开拓思路,增加收入来源渠道,坚定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摸排信访风险隐患,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成效及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