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专题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发布日期:2022-09-30 18:11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国强指出,这次中央办公厅印发的《规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对解决干部能上能下的问题作出具体规定,明确了不适应担任现职的15种情形,对于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规定》的要求上来,着力抓好《规定》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冯国强强调,一要深刻领会《规定》的意义。《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总结吸收了近年来干部队伍建设新鲜经验,鲜明亮出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对于更好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进一步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二要准确把握《规定》的导向。局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讲究方法、把握政策,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激励领导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三要以落实好《规定》推动工作。全局领导干部要对照新时期干部标准和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要求考量自身工作、查找自身不足、积极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统计业务水平,以高质量统计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