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数管中心来宿开展网络安全基层基础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09 09:37 编辑:民调中心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9月28日,省局数管中心主任杨乃平一行赴宿州市开展网络安全基层基础建设专题调研,宿州市统计局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宿州市萧县,实地调研萧县统计局网络设备硬件安全情况,现场查看终端管理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县区正确部署和配置防火墙,规范查杀终端病毒,督促做好日常安全管理。

下午,调研组召开了网络安全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宿州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基础建设、相关制度、日常管理和安全意识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在现场对市局网络安全工作中的部分痛点堵点给予协调解决。杨乃平主任强调,“全国统计一张网”,做好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推进网信队伍建设、网络安全技术升级,省、市、县区齐心协力,将工作落实落细,力保全省统计系统网络安全。

最后,冯国强局长对贯彻落实好省局工作部署、开展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报告。要及时主动向省局报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按照省局要求,做好网络安全制度建设、人才培养、设备维护,与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工作保持一致,同频共振;二要守住底线。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职责,排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保证网络安全经费投入,强化安全硬件建设,切实做到提醒到位、管控到位;三要提质增效。要加强对县区网络安全基础建设工作指导,进一步夯实全市统计信息化基础,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持续深化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助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清朗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