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国强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2 14:58 编辑:社会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1月1日是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正式入户登记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强带队赴埇桥区调查小区调研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冯国强一行来到埇桥区北关街道汇源社区居委会调查小区,看望慰问一线的调查员和指导员,详细询问入户登记情况和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亲自入户登记,与调查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以及人口基本情况,对其积极配合、如实提供调查登记信息表示感谢。

                     

冯国强要求,一要加强重视,浓厚宣传氛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是一项反映人口迁移变动、城镇化进程、生育状况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基础性调查工作,所涉及的各调查点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加大营造宣传氛围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让居民了解并支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提高调查对象的知晓率和配合度,保证调查工作能够高效开展。二要加强指导,把握工作进度。“两员”要正确理解各项指标,熟练掌握信息采集操作流程,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入户时间,高效开展入户登记。县乡两级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要加强入户登记工作指导,及时解决现场登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握工作进度,在时间节点前按时保质完成入户登记工作。三要加强审核,提高数据质量。要严格执行调查方案,规范调查流程,充分利用好部门资料和村(社区)基础资料,加强对登记数据的比对和核实,最大限度避免少登、漏登、错登的情况,务必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切实提高入户登记数据质量,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任务。四要加强防范,确保人身安全。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人口抽样调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入户登记时按照要求采取必要防护措施,确保调查人员和调查对象人身安全。

                       

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梅世雪、社会科相关人员参与调研指导,埇桥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北关街道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