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国强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11:16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强前往埇桥区、灵璧县、萧县等地,深入乡镇统计工作站和企业(项目)现场向基层统计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他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全局、融入大局、服务新局,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提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冯国强一行来到埇桥区汴河街道、灵璧县娄庄镇、萧县官桥镇等乡镇统计工作站,向基层统计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一件件鲜活事例介绍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在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用一组组统计数据讲明了我国综合实力取得的历史性跃升,并实地查看了统计站软硬件配备、统计人员岗位设置等情况,亲切慰问了基层统计员,详细了解辖区内企业经营状况及统计“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保障,持续抓好规范化建设,切实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统计数据源头质量,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推动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国强一行深入部分企业生产车间和投资项目现场,与企业、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统计基础情况,认真查看企业统计台账,宣传和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指导企业规范上报统计数据。他强调,基层统计人员要认真落实省市“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认真开展“统计服务千企”活动,靠前指导、主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统计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促进企业统计基础扎实、工作规范、数据准确。

冯国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