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特邀省局领导来宿开展部门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30 17:07 编辑:执法局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实施《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安徽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审批管理,规范部门统计调查申报流程,强化认识、夯实基础,不断提升部门统计工作水平,近日,宿州市统计局特邀省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领导来宿开展部门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会上,省局领导就部门统计工作概述、部门统计工作机构及人员、部门统计工作职责、部门统计工作主要内容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上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意识,充分认识到加强部门统计工作、提高部门统计数据质量、夯实部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要严格按照批准的统计调查项目科学组织实施,不得擅自变更调查内容,不得擅自调整调查范围,更不得不经审批,违法开展统计调查。要严格执行部门综合统计报表制度,拓宽数据收集渠道,加强部门行政记录应用研究,规范获取部门统计数据。要持续研究建立部门统计数据共享机制,推进统计信息共享工作。

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等近30个市直部门参加此次培训会,县(区)统计局、相关部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