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开展重点企业研发投入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10 10:40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2022年企业研发费用投入情况,夯实企业研发数据填报基础,推动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1月4日-5日,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对国能宿州热电有限公司、宿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中煤第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家重点企业开展企业研发投入调研。宿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熊振娟与市科技局局长李晓晖共同带队进行相关调研。

此次调研以实地走访的形式开展。在走访中,市统计局专业人员详细查看了企业有关研发项目立项申报书、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财务账中研发费用科目的设置情况等相关材料,仔细询问企业2022年企业研发活动开展情况,询问企业填报经费口径、核算项目人员工作时间方法等问题。并对企业会计科目设立归集方法、企业研发投入辅助账的设立、《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的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正确填报统计报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科技部门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研发投入补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和介绍。

通过此次调研,对宿州市企业研发统计起到进一步指导作用,促使企业研发报表填报更加规范。市统计局与市科技局、区科技局相关人员一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