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08:26 编辑:综合科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强,国家统计局宿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刘震宇出席,介绍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冯国强全面介绍了2022年宿州市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财政、居民收入等方面主要经济数据。冯国强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发展“三重压力”的叠加影响,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市经济承压回稳,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生产需求向稳向好,就业物价总体稳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现代化新宿州建设取得新进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扩大内需,有效提振信心,奋力推进现代化新宿州经济量质双升。

冯国强、刘震宇分别就媒体关心的政策实施效果、居民消费情况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拂晓报、市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人民数字、宿州发布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