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召开全市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年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15:40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研发经费投入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近期,宿州市统计局与科技局联合召开全市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年报培训会。

为提高培训效果,会议邀请省局社科文处岳临风主任授课,岳主任从研发统计的作用和意义、科技研发创新三者之间的概念关系区别、企业研发统计报表的填报依据、报表主要指标解读四方面进行了讲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研发统计年报的重要性,各县区(园区)要加强研发统计人员力量配备,做好辖区内企业研发年报培训指导工作。二加强相关部门间的协作,企业研发活动涉及统计、科技、经信、发改、住建等多个部门,要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和共享,联动合力指导企业做好2023年研发年报工作。三坚决遏制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企业要严格按照研发统计填报依据的要求如实填报报表,并做好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的管理工作,各级统计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守好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

市统计局、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市发改、经信、住建等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各县区(园区)统计、科技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统计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其他四上企业通过微信视频号参加网络同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