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热火朝天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

发布日期:2023-09-06 18:31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821日开始,全市5033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工作证件、手持电子终端设备,头顶烈日、加班加点,全力奋战在普查工作第一线,对我市1358个普查区、2706个普查小区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登记工作。

埇桥区


全区40个镇、街(园区),1400余名普查“两员”,深入821个普查小区,顶酷暑、冒风雨,加班加点、披星戴月,全力奋战在经普一线,通过“地毯式”“拉网式”“扫街式”清查,做到走访全覆盖,登记无遗漏。

砀山县


“营商员”变成“普查员”走进单位和个体户进行“地毯式”清查,在摸清家底、完善信息的同时,构建常态化的企业联系机制,充分挖掘企业潜力,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发展之‘稳’”。

萧    县


萧县统计局班子成员与经普办16名业务骨干组成四个督查组,严格对照“地毯式”清查要求和督查重点进行逐个轮回督查,并落实“每日必答”工作机制,形成重难点业务解答631个,有力提升了清查工作效率和质量。

灵璧县


各镇、经济开发区普查员牢牢抓住早、晚市集中攻坚、精准发力,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确保清查单位不重不漏。县经普办严格落实包保乡镇制度,加大平台数据审核力度,注重清查质量,打通全县清查工作各流程、各环节。

泗    县


普查员和指导员佩戴工作证件、手持电子终端设备,秉持“认真、细致、务实”的工作理念,以朝气蓬勃的工作面貌,全力奋战在普查工作第一线。

高新区


清查小程序开放以来,园区工作人员深入普查地开展试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组织汴北行管会、社区、村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到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个体户等普查对象经营地,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和解惑,确保清查工作高质高效进行。

宿马园区


普查员与指导员联合普查,在入户过程中先由指导员告知普查对象此次清查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打消普查对象顾虑在进行清查工作,营造良好的清查氛围。

经开区


经开区统计部门工作人员,协同金海街道、社区经普人员,共同对企业、个体户等市场主体进行地毯式清查。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商户进行认真劝导。对电话联系不上和地址不准确的商户,通过市场监管分局和税务局进行交叉比对,争取一户不漏;对普查员遇到的技术性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全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