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副局长范莉莉同志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8 16:31 编辑:党总支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 618日,市统计局举行“党课开讲啦”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副局长范莉莉同志为局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汲取精神力量,谱写统计新篇》的党课。

范莉莉同志从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和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这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范莉莉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学习中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实践的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统计工作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范莉莉同志指出,新中国政府统计工作经历了艰辛而辉煌、曲折而成功的发展历程。1952年,国家统计局成立后为国民经济恢复和编制“一五”计划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期间,统计工作遭到破坏,直到19704月才逐步恢复。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统计部门切实提高统计调查水平,进一步强化统计分析,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范莉莉同志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为民服务的担当情怀,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以改革创新、规范统一、公开透明为主线,攻坚克难,奋发作为,让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