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提升”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8-15 09:34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宿州市统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员队伍为目标,统筹抓好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等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全力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组织纪律严的统计队伍。

抓好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市统计局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层次延伸学习内容抓好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通过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全党员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轮训等方式丰富课程形式,带领党员前往蔡洼抗日根据地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组织亲子朗诵,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为退休老党员送书上门、建立退休党员微信群推送最新学习资料、邀请退休老党员上党课等方式调动老党员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党员教育全覆盖、无缝隙;利用学习强国、钉钉、干部教育在线等线上方式,延伸党员学习阵地,扩展学习内容,保证时时学,时时新。

抓好实践服务,提升党建引领。市统计局以党建引领,搭建多层次服务平台。一是定期举办各专业“统计大讲堂”,既促进统计干部展示自身业务,强化专业之间的交叉渗透同时加强基层统计队伍业务能力,打造“四型“统计干部队伍,从而更好地服务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五经普”筹备工作开展以来, 以支部共建为支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聘了一批党性觉悟高,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党员先锋组成普查主力军积极下沉基层一线,提前了解试点工作中的难点要点制定预案,助推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常态化开展服务千企”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解决统计疑问等工作中,将培训成效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的实际行动。

抓好作风建设,提升纪律意识。一是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周学习例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筑牢廉洁建设的思想根基。二是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廉政专题党课等形式,让大家身临其境的体会知“红线”、守“底线”的重要意义,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省。三是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开展廉政廉政谈话等形式,厘清责任分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