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副局长熊振娟在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8-16 17:33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按照市委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有关要求,8月1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振娟同志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数海人生 走进统计》的专题党课。

    熊振娟同志首先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事统计工作二十多年的心路历程,表示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岗位,都要始终保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不断探索和实践,力求在工作方式和成效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随后,熊振娟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年轻同志还需要努力成为一个更加专业的统计人,在新的历史时期,应该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发扬“四种精神”。做好统计工作,要充分发扬敬业精神、学习精神、求真务实和创新精神,沉下身、静下心,勤勤恳恳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四种意识”。年轻的统计人员必须要具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有吃苦耐劳的意识,牢记统计职责,做好统计服务;三是要提升“五种能力”。作为统计工作者,要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分析协作能力、调研能力、适应能力和宣传能力。要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统计力量。

最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听了熊振娟同志的党课,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新时代的统计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践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责任,不忘“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的立身之本,争取以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更加优质的服务水平,更加突出的工作实绩,为宿州统计工作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