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召开第29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五经普”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6 17:58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宿州市统计局召开第29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五经普”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李强在广东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民族工作应知应会手册》、杨军在六届市委国安委第二次会议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8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

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原著原文,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和各个“坚持”之间的逻辑关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发挥智库重要作用,努力把全面依法治国的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服务。

会议通报了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五经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压实“五经普”包保责任。按照“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包保责任人要全面掌握包保县区的“五经普”情况,加强对后进地区的督导,包保任务落实情况将适时通报。二是要做好清查阶段工作。当前清查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要将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加强对县区“五经普”清查工作的指导,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困难,同时要加强对于清查工作中无证个体户的关注力度,开展“地毯式”清查,确保应统尽统,充分反应地方经济总量,全面高质高效完成普查清查工作。三是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要驰而不息抓宣传、树典型,重点要下沉到基层,通过树立基层普查员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更多的“两员”比学赶超,扩大“五经普”在全社会的影响度,开展宣传工作时要注重党建与“五经普”工作相结合,推动融合并进、成效叠加。